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欣兴农场10亩反季节西红柿喜获丰收
2020年12月16日 10:0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玮霆

  连日来,屏都街道欣兴农场种植的10亩反季节西红柿迎来了大丰收,工人们忙着采摘、分装、发货……

  在欣兴农场标准化大棚里,成片的西红柿生长正旺,拳头大的西红柿润滑艳丽,沉甸甸的果子挂满了枝头;大棚另一边,作为水果的小西红柿也是郁郁葱葱,一排排一串串的小西红柿挂在枝头上像极了葡萄,两名工人忙着将熟透的小西红柿采摘下来打包发货。

  “这次的西红柿品质、口感都很好。”欣兴农场技术负责人刘加勤告诉记者,今年的西红杮收成很好,一亩地可以收成一万多斤西红柿。

  据介绍,由于西红柿种植难度大,要尽量避开雨水、虫鸟等不可控因素,一般西红柿都种植在大棚内。为保证产品绿色无污染,欣兴农场采用菜油饼、鸡粪肥等有机肥,结合含钙、钾等有机水肥进行滴灌施肥,确保出产的西红柿营养成分、口感、色泽等各方面都达到高标准。

  “施肥是用菜籽饼和肥料放在滴管上面,水肥一体化都是很标准的,欣兴农场是没有打农药的,都是用喷雾消毒。省里来抽检,农场里所有的产品都是合格的。”刘加勤说,西红柿的主产区大都集中在我国北方,而我县并没有规模化西红柿种植区。农场反季节西红柿的丰收上市,补充了我县及周边县市西红柿市场所需。“每天都要采摘600~700斤供货给‘山妞果蔬’,加上福建、龙泉的客商,农场每天要采摘1000多斤西红柿。”

  “周末有很多家长会带小孩子来采摘水果小西红柿。”刘加勤表示,除了给客商供货,欣兴农场还推出了采摘游玩项目,既能增加农场收入,又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去处。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