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生活健康   正文
冬季气温降低 取暖用电请注意安全
2020年12月15日 11:3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晓莉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以来我县气温较低,家用取暖器、暖手宝等各类取暖电器陆续登场,为此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免引发火灾。

  气温逐渐降低,家中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防火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好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改掉不好的习惯,也能更好地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用电暖器取暖时,不要跟沙发等棉织物品靠得太近,更不要在电取暖器上烘烤衣物,这样很容易引燃可燃物而引发火灾。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一些易爆品,例如打火机、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不要离电暖器太近,以免发生爆炸。电热毯取暖通电时间不宜过长,睡前通电加热,入睡时关掉电源,不要通宵使用。每年使用电热毯前要检查电热毯的电线、导线、开关等是否损坏。一般的家用空调寿命在8到10年,使用时间久了,建议及时更新,以免因部件老化而引发安全问题,长时间不用空调,要把插头拔掉。插头插座和空调开关,要定期请专业人士检查,以免因螺丝松动、线路短路等引发火灾。

  气象部门提醒,气温走低,公众在取暖时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阴雨天气注意有雾影响交通。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