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2020年12月14日 09:5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吴家真

  金融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践行足额、便捷、便宜的普惠金融服务,不仅能让农户享受到实在的实惠,有时也是农户借此实现转折的“及时雨”。

  “幸好有农商银行提供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农场才能继续维持下去。”百山祖镇黄皮村村民吴礼银是当地的养殖户,养殖了牛、土鸡、蜜蜂和稻田鲤鱼。

  受疫情影响,吴礼银的农场断了销路,资金一时无法周转,而高成本的饲料使农场压力骤增。正当吴礼银一筹莫展时,他想起了庆元农商银行曾到村里推介过“浙里·惠民贷”产品,当即到银行申请。农商银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很快为吴礼银办理了20万元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资金,解决了农场的资金之忧。

  农户小额普惠贷款金融服务是由全县农商行为农户提供“免担保、纯信用、广覆盖、低门槛”的小额普惠贷款服务,具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贷随还、利率优惠”等优势,旨在依托全县农信系统、农业农村系统优势,满足农户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需要,让全县农户真正享受到便捷的普惠贷款服务。

  “农户小额普惠贷款金融服务,就是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三权’赋能以及打造善治乡村等重点工作,将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产品覆盖到全市农户,全面激发农村消费潜力,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集聚新动能的一项重要措施。”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

  为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今年8月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农商行共同推进全县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进一步引导金融资金支持“六稳”“六保”,高质量提升农村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为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我县深化党建引领,通过政银联动,全面推进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增户扩面”工作,按照“信息采集、无感授信、有感反馈、贷前签约、按需用信”的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创新模式,农户无需办任何手续就可以无感获得授信,全面实施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有力推动了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授信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19个乡镇(街道)已启动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推广工作,乡镇(街道)推进率100%;已完成授信农户34889户,其中低收入农户数1350户;普惠授信总额44.32亿元,授信农户覆盖率100%;已用信户数2.11万户,用信金额39.7亿元。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