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供销社巧做“红娘”为庆元农产品拓销路
2020年12月10日 09:5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眼下正是甜桔柚上市的季节,近日,在淤上乡天宫种养专业合作社里,十几名工人忙着将采摘下来的甜桔柚进行分拣、装箱,随后有序装到永康市供销社华联商超专用运输车上。

  “通过县供销社牵线搭桥,合作社甜桔柚才能进入永康市供销社旗下华联商厦农副产品专柜。县供销社为合作社拓宽了销售渠道。”透过一箱箱整齐摆放的甜桔柚,合作社工作人员朱志河仿佛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近几年,天宫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县供销社牵线,在省农科院专家的科学指导下,甜桔柚品质和产量都得到极大的提升,今年的甜桔柚产量达20多万斤。为进一步扩宽销售渠道,县供销社与永康市供销社积极对接,使该合作社甜桔柚进入永康市供销社旗下华联商厦农副产品专柜,开拓了新市场。

  “我们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品尝,了解到该合作社出产的甜桔柚多汁、甘甜,品质高,两地供销社的合作对接,既能拓宽销路,也可以让永康老百姓品尝到庆元的特色。”永康华联商超运营部经理李江强说,第一批先运5000斤甜桔柚回永康销售,后期预计还会增加2-3万斤左右。此外,庆元香菇、木耳等特色产品,后续也会有进一步的销售合作。 种得好也要卖得好,产品打开销路,农户才能增收。近年来,县供销社不断加大服务“三农”力度,积极与杭州、上海、温州、金华、永康等地对接,推广我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减少销售环节,让农户获得更大收益。同时,加大对农产品质量把关,引入农业专家科学指导,从源头把控,保证产品的品质与产量。

  今年以来,县供销社已帮助全县农户销售猕猴桃、玉米、香菇、甜桔柚等农特产品约60万斤,极大程度消除了疫情带来的打击,振奋了农户生产信心,也进一步把庆元优质农产品推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打开了产销双赢局面。

  “如果市民有好的农产品,可以找县供销社帮忙销售;市民如果想买好的农产品,也可以找县供销社。”县供销社合作联社副主任何信肖表示,今年农产品销售问题比较突出,县供销社通过积极联系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直接带动农产品销售。接下来,供销社还将充分发挥农产品流通服务主渠道作用,为农产品流通搭起桥梁,将更多优质农产品推向市场和消费者,从而促农增收。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