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 黄坑村25户低收入农户拿到了分红
2020年12月03日 14: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2月3日,隆宫乡黄坑村25低收入农户在分红登记表上签下名字,首次拿到了黄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500元分红。

  “去年,将扶贫资金2000元入股黄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集中养牛,不到一年,合作社就给我们发了500元分红。”领到分红的黄坑村低收入农户李扶森脸上堆满笑容,他说,没出一份力,坐等分红,这种好事以前想都不敢想。

  去年10月,来自嘉善县的结对帮扶工作组,为黄坑村引入了肉牛养殖项目。

  该村利用帮扶资金,搭起牛棚,购入50头肉牛,由黄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中养殖,村里25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与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每人认领两头牛,获得2000元的产业帮扶资金,再将这笔资金入股合作社进行肉牛养殖,待肉牛卖出后,可以获收回本金,取得分红。

  经过一年运作,合作社收益5万余元。“入股低收入农户每户可得到500元分红。”隆宫乡常务副乡长范良兴介绍,黄坑村对低收入农户,除了养殖帮扶,还采取了种植生姜等农业产业帮扶,有效促进了低收入农户的增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