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9天8036份农产品完成派送——庆元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04日 10: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 者 胡琦琪 通讯员 胡鹏 刘建德

  眼下,正是土豆等农作物丰收的季节,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乐安乡莫合作村和火灯村,两村村民们却被农产品滞销困扰着。作为结对帮扶的挂牌督战村,我县积极组织认购当地8000多份农副产品,为两村脱贫攻坚贡献“庆元力量”。

  三袋大米、两桶菜籽油和一袋土豆,10月27日下午五点半,在县中医院,职工们正在有序认领扶贫农产品。

  “今天农产品一到,就立即分发给职工。”县中医院医共体副院长叶卓敏表示,能为四川凉山州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职工也感到非常开心。 此次活动,县中医院医共体党员干部共认购扶贫物资285份。而当最后一批物资送至中医院,这也标志着我县认购的8036份扶贫农产品全部完成派送。

  据悉,从10月19日开始,助力东西部消费扶贫采购的扶贫农产品从四川凉山、广元两地陆续运输到达后,我县组织20多人分成9个派送小组,借助货运三轮车等运输工具,按收货地址分区域送货上门,经过9天时间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全县180个单位8036份共计253吨扶贫农产品的派送。

  “此次消费扶贫任务顺利完成,在农产品清单订购、装卸存放、派送接收、货款支付等过程中,全县机关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县发改局区域发展科工作人员表示,其中,浙江鸿联文具有限公司、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无偿提供仓库集中堆放扶贫农产品,为顺利完成扶贫农产品采购派送任务提供便利。

  据统计,此次我县各部门共计认购农产品8036份,重达253吨,共计212万元。其中,为两个挂牌督战村认购土豆10.45万斤,直接助力两村106户500余人增收。

  除此之外,此次行动还为两个挂牌督战村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衣物、食品等物品,并通过社会力量筹集资金,为当地修建黄牛养殖场,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县发改局副局长柳林飞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挂牌督战村,就产业、教育等相关的扶贫工作进行对接,并在庆元县内设立扶贫产品专馆,开展公益项目投资。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