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县工商联针对“一号网格”持续开展“十乱”有效整治环境顽疾
2020年10月19日 16:26来源: 作者:通讯员 龚凌骁

  为进一步巩固网格责任区块环境持续整治反弹问题,县工商联联合1号网格责任单位开展一系列环境整治,提升了该区块环境保洁力度。

  整治期间,每周至少组织一次相关单位到责任网格区域进行网格巡查,开展“十乱”整治并卫生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各责任单位按照分工,自备扫帚、刷子、铲子、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到各自区域打扫卫生,针对“六乱”现象进行劝导和整治,清除路边杂草、垃圾,捡拾烟头,劝导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对辖区内的公益广告出现的错别字、错序进行排查。

  同时,针对责任区块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现象,做到巡查发现相关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落实整改措施,并对问题责任人进行教育,使其认识到国卫巩固工作的意义。

  此外,在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通过印制宣传横幅、标语等各种形式,向市民进行广泛宣传,并动员全民参与,做到人人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同时加快形成长效措施,将国卫巩固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