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开通后,衢宁铁路庆元站接送旅客25000余人次
2020年10月10日 09: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衢宁铁路是一条典型的山海旅游交流通道,也是一条脱贫线、致富线。自9月27日开通后,庆元火车站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尤其在国庆假期,很多游客搭乘火车来看庆元的秀美风光,寄情青山绿水间。

  据统计,自开通后,衢宁铁路庆元站累计接送旅客25000余人次。其中,国庆假期的10月1日—7日是客流高峰,平均每天接送2500余人次。

  开通首日至10月10日,衢宁铁路计划安排过渡期列车开行方案,经过庆元站有8列班车,其中首发2列,分别开往衢州、上海。在10月11日今年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实施后,衢宁铁路全线计划安排开行旅客列车5对。福州至北京、福州至重庆、徐州至福州3对旅客列车,通过变更运行区段、延长径路的方式,经由衢宁铁路运行。

  衢州至宁德最快运行时间为5小时17分钟,庆元至衢州、福州、杭州、上海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2小时7分钟、3小时33分钟、4小时44分钟、6小时29分钟。

  从衢宁铁路沿线城市坐火车出发,向南可直达宁德、福州等东南沿海城市,向西可直达武昌、达州、重庆等华中、西南地区,向北可直达北京、天津、沧州、济南等华北地区,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将更方便快捷。

  庆元站站长张晋诚告诉记者,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需要,庆元站18名职工,加岗加点坚守岗位,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进站口、检票口等处设置专人做好电子客票引导、咨询等服务,并为老人等重点特殊旅客设置轮椅等便捷设备,保障旅客便捷出行,不断提高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营造温暖舒适的旅行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