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专题专栏   正文
县公安局大力整治网格突出问题
2020年09月15日 15:06来源: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杰

  近期,县公安局对照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标准,同时加大力度巩固国卫创建成果,针对网格乱堆杂物、占道经营、乱停电瓶车等突出问题进行彻底整治。

  “你好,你的摊位占道了,请往店面里移一移”,网格巡查民警细心劝导,店铺老板比对了下街面和领家店铺,立即将占道的泡沫盒、篮子搬近店里。民警热情地宣传着“我们庆元县正在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需要你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店铺老板诚恳表示今后做到不占道经营,不乱扔垃圾,为菇乡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在下一个点位,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已无人居住,门口却堆放着木头、酒缸、砖块等杂物。经询问,这些杂物均无主。巡查民警将木头、酒缸、砖块等有价值的物品搬进老房子内有序摆放着,把废弃泡沫盒、塑料袋等无价值的物品放进垃圾桶里。

  在巡查的过程中,巡查民警始终规范有序整治突出问题,始终耐心、细心说服劝导,不断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中来,达到人人关注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县公安局已组织网格巡查18次,出动警力220人次,整治突出问题15个,清理卫生死角27处,清理乱堆杂物9处,劝导占道经营6处,劝导乱停电动车300余辆,发放倡导文明卫生环境创建宣传书100余份,走访慰问网格困难群众2人。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