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衢宁铁路通车首发仪式筹备及站场项目攻坚工作例会
2020年09月15日 09:5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 迎接铁路时代的到来

  9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衢宁铁路通车首发仪式筹备及站场项目攻坚工作例会,就衢宁铁路通车首发仪式做专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宣读有关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阎昌远、黄立飞、刘义平、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衢宁铁路通车首发仪式(庆元)方案;施工单位就火车站连接线、站前广场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攻坚计划进行了汇报;各工作组就综合协调、工程推进、场地布置及氛围营造、宣传报道、相关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责任领导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胡献如指出,衢宁铁路开通是庆元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一件大喜事,也将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新机遇和新动能。衢宁铁路通车首发仪式在我县举行,是提升庆元良好形象,展示庆元发展成果的一次机遇,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用最好水平、最高热情、最优服务,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通车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衢宁铁路通车首发仪式万无一失。

  胡献如指出,要以高度专注、集聚精力和脱一层皮的工作作风投入筹备工作,各牵头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小组专班化执行,通过集中办公、深入一线,指挥督办等,确保按时按要求全面完成各项筹备任务。

  胡献如强调,要以连续作战和气势如虹的要求,抓好站前广场项目和连接线工程扫尾工作。施工单位要全天候、全时段、全员工上阵,确保两个工程基本实现全面完工;项目攻坚协调小组要进驻现场,蹲点监督,做到盯计划、盯进度、盯节点,实行进度“每日一报”,及时协调解决好各类矛盾和问题;园区辅路和绿化工程,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铁路通车前完成建设。

  胡献如强调,要以顶格标准和最高规格的要求做好筹备工作。要用庆元历史最好的办会水平迎接铁路时代的到来,以精品、精致、精细的工作要求做好服务方案细化、礼仪和志愿者队伍培训、仪式现场布置以及交通、通讯、医疗等后勤保障工作。要以最好合力和最强保障做好筹备工作,继续坚持“一日一会商”“三天一研判”“一日一报告”等制度,做到指令畅通、执行迅速、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点到位,确保衢宁铁路通车首发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