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234名贫困恶性肿瘤患者喜获30.42万元爱心救助金
2020年09月14日 11: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鲍慧斐

  9月12日上午,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庆元县贫困肿瘤救助项目现场捐赠仪式在庆元县市民广场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浙江省癌症基金会监事长朱真伟;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防治科主任,浙江省癌症基金会秘书长杜灵彬;副县长吴小军、李鹏出席仪式。

  据悉,“贫困恶性肿瘤患者救助项目”是基金会成立五年以来,持续在省内开展的重点项目,已在仙居县、开化县、岱山县、海宁市、龙泉市五个地区开展,累计救助1160名贫困的恶性肿瘤患者,累计发放救助金177.8万元。

  庆元县是项目的第六站,此次捐赠仪式共为我县户籍的234位低保户贫困恶性肿瘤患者发放救助金30.42万元。

  近年来,我县的公共卫生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恶性肿瘤等慢性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我县从2014年起建立了肿瘤登记报告制度,是浙江省开展肿瘤登记工作的14个县之一。

  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我县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的第二个年头。在捐赠仪式后,该院11名经验丰富的医学专家在现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践行扶贫使命。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