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来了!首列“绿巨人”驶进庆元!
2020年09月12日 20: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9月12日下午16时15分,复兴号“绿巨人”经过庆元隧道一号线后,缓缓停靠在庆元站,首次亮相庆元站。今后,复兴号“绿巨人”将成为庆元群众铁路出行的首选。

  当天,由国铁集团副总工程师王峰带队的专家组乘坐这趟列车,对衢宁铁路全线开展添乘工作。胡献如、章作飞、刘义平等县领导参加庆元段有关检查活动。

  这列昵称为“绿巨人”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复兴号列车,从衢州驶出,一路向南,经遂昌、龙泉、庆元,横穿庆元百丈山后进入福建省,经松溪、政和、屏南、周宁至宁德市。

  为确保实现衢宁铁路高品质开通的目标,让群众得到优质的出行服务,王峰一行认真察看庆元站、货运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建设,并现场指导铁路开通运营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线路全长约379公里。设计标准为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小时。

  衢宁铁路开通以后,“绿巨人”将成为庆元群众舒适、便捷出行的首选。该动车组参照动力分散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采用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该动车组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

  为了确保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列车开通首发仪式各项工作,胡献如在庆元站添乘和检查活动结束后,对站前广场、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项目的推进和衢宁铁路开通仪式筹备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胡献如指出,衢宁铁路的开通运营,是全县人民热切盼望的一件大事,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快工程推进,加强督查指导,按时按要求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铁路通车仪式顺利举行。

  目前,我县正全力推进铁路开通各项准备工作。铁路时代,近在咫尺……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