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公园 “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举行
2020年09月11日 11: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9月10日下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之做好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后半篇文章专题协商会。会议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做好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后半篇文章”主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协商讨论。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洪起平主持会议。县领导林高平、胡显平、吴碧兰参加。

  “要树立百山祖国家公园研学旅游品牌,打造‘舌尖上’的研学旅行。”“国家公园主入口设计要突出独特性、唯一性、生态性。”会上,政协委员在前期深入调研、认真准备的基础上,认真听取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有关情况汇报后,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与工作实践出发,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协商过程中,蓝伶俐边听边记,并围绕怎么看国家公园、怎么建国家公园、怎么参与国家公园建设等三个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她指出,“请你来协商”作为一项政协特色履职品牌,架起了各方坦诚对话、真诚交流的“连心桥”。今天的协商主题围绕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后半篇”文章,政协委员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好想法。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委员发言,积极吸收采纳意见建议,为深入推进国家公园建设找准方向。

  蓝伶俐要求,要从更高层面认识国家公园。以更高站位认识国家公园既是国家战略,也是长三角地区生态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还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一个示范性工程,更要明白以百山祖命名的国家公园对于庆元的分量,进一步增强自信,自觉扛起责任、扛起使命,更加努力拼搏奋斗,奋力取得更出彩的创建成果。

  蓝伶俐强调,国家公园建设要保护为先。把保护生态作为第一责任,立足于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化建设、生态制度保障“三项全国领先”目标不动摇,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着眼全域。坚持“跨山统筹”,依托山海协作平台,跨区域联动发展,做好“国家公园+”文章。要挖掘特色。深挖华东屋脊、具有代表性动植物、生物多样性和香菇、廊桥等特色文化资源价值,打造独具魅力的国家公园。要放大格局。从更大格局来谋划建设,紧盯长三角大市场,对接海西区。要把握时序。结合龙庆经典文创区创建,既要谋划好近期规划,更要谋深谋实中期、远期规划,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公园。

  蓝伶俐强调,国家公园创建,是全民行动;最终的创建胜利成果,为全民所共享。要积极做“生态卫士”,身体力行,植绿护绿。要积极做“文明绅士”,落实城市文明“九比九看”,做一个文明的庆元人。要积极做“建言谋士”,多提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意见建议,为创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百山祖国家公园提供智力支持。要积极做“发展斗士”,为国家公园代言,为庆元代言,强化宣传推介,敢于攻坚克难,为国家公园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