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叶子、牌子变“红票子”——张村乡探索服务机制改革新路子
2020年09月01日 10: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刘毅

  日前,在县五都工业园区内,庆元芨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紧锣密鼓地部署生物技术新产品的宣传营销策划,“既然在庆元生产,那庆元人凭本人身份证购买公司的白芨面膜就打6折!”乾宁医药集团常务副总、庆元芨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忠东定下了这样一个方案……

  2018年,乾宁医药集团在张村乡进驻投资了1.78亿元的林下稀缺中药材产业。通过2年的精心培育和管理,张村乡建成了占地3000亩的林下白芨种植基地和占地70亩的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并计划到2022年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林下单一品种中药材种植基地。

  通过与浙江中医药大学进行产品研发,今年5月,械字号芨之白面膜产品注册成功。科技附加值的提升,带动了新产品销量的上升,也拉开了张村乡叶子、牌子变“红票子”的序幕。

  据了解,张村乡党委政府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经验总结上,举一反三、顺势推动,探索服务机制改革,从简单的政策支持、业务代办转向招商前期的“生态理念打造、品牌特色营造”。

  张村乡副乡长范祖飞表示,随着“三服务”活动的延伸推动,由党委政府负责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和生态资源,通过前期管理、推广,使该类资源在当地乃至周边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并占据一定的市场。后期,根据张村乡招商品牌成熟评分机制测评,将符合的品牌挂牌,让来访客商有目的地进行投资,加速生态资源、特色品牌转化为经济价值。

  服务机制的改革,转变了传统“先招商、后干事”的理念,逐步形成先建品牌,再引商业资本接管推广的模式,提升了项目落地的效率。

  在张村乡,由品牌吸引资本的项目不在少数。比如,今年1月,张村乡纯公益品牌“留守鸡”吸引杭州蛋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又比如,张村乡连续5年举办亲水文化节,在初步探索南阳溪漂流项目的可运行性后,安吉龙王山漂流团队进驻投资4700万元,使生态资源实现高效利用。

  在今年扶贫工作部署会上,张村乡党委书记胡云燕表示:“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深化服务机制改革,探索招商项目高效率落地见效的服务方式,把当地山地西瓜、生态黄牛、纯天然溪鱼等品牌建成熟,让更多叶子、牌子变成经济增长的‘红票子’,实现全面小康年的全域大振兴!”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