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对口帮扶 精准扶贫 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农产品销售点助农增收
2020年08月19日 10:3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刘梦琳

  8月15日一大早,五大堡乡坑头村党支部书记刘学军带着茄子、南瓜、丝瓜和笋干等来到庆元早市,将它们整齐地摆放在54号、55号摊位上,摊位上一块红色牌子写着“县国投集团‘两不愁三保障’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农产品销售点”的字样。

  坑头村目前在村居住村民16户,绝大部分是老年人,其中一半以上是低保、低边户。

  “蔬菜、干菜都是这两天从村里低收入农户家收来的,我帮他们拿到摊位卖,做好记录,卖了多少钱再分别送到每户低收入农户手中,多多少少也能让他们增加点收入。”刘学军表示,这是摊位第二次开张,上个星期日帮5户低收入村民卖了400多元钱,这次帮6户村民卖了300多元。

  五大堡乡是县国投集团“两不愁三保障”结对乡镇,国投集团与该乡坑头村、杨楼村、濛淤村、东半村4个村66户低收入农户结对。

  为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经过实地调研,国投集团发挥国资优势,在庆元早市中调剂出2个摊位,作为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农产品销售点,并于8月9日正式开张。

  “在对前期走访情况梳理时,我们发现有部分低收入农户家中有不少笋干、野菜干等,还有自家种的新鲜南瓜、辣椒等蔬菜,质量不错,但量小、路远,销售不便。我们就在早市开辟助农摊位,解决收、运、售难题,切实增加低收入农户收入。”国投集团农村工作指导员吴小敏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根据低收入农户农产品情况,适当增加摊位开张时间。

  今年5月份起,县国投集团多次深入五大堡乡,到结对帮扶村进行走访慰问,主动服务低收入农户,及时了解掌握、协调处理低收入农户需求。

  在东半村,多户村民一起栽种玉米,然而3万多斤的玉米滞销,县国投集团得知情况后立即帮忙联系。最终,县外一家玉米收购商决定收购3万斤玉米,为村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国投集团干部还在农户与收购商之间建立起纽带关系,以市场为导向指导农户进行优质农作物种植。

  “充分发挥地方国企优势,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是国投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国企职工响应号召展现国企作为的机遇。”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国政表示,国投集团结对帮扶户数较多,帮扶点又都是经济薄弱村,结对干部将摸清情况,吃透政策,多和镇村沟通,发挥国企优势,让低收入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