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全城爱心接力 2000把爱心伞送环卫工人、农村保洁员
2020年08月07日 09: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实习记者 吴欢笑

  8月6日上午,我县在市民广场举行“为环卫工撑起爱心伞,全国百城联动”浙江庆元站启动仪式,为环卫工人、农村保洁员送去2000把爱心伞。

  全国青联常委、省人大代表、青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张炳钩,县文明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把桔黄色的爱心伞戴在头上,个个面带笑容。“这爱心伞太好了,既可以遮太阳,又可以挡小雨。非常感谢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厚爱。”环卫工人谢亨红从事环卫工作10多年了,领到爱心伞的她非常高兴。她说,有了这把爱心伞,清扫将更加清凉。

  据悉,今年7月初,青山慈善基金会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为环卫工撑起爱心伞”公益项目正式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筹款。

  “此爱心项目主要帮扶对象是环卫工,每人捐10元,就可以为环卫工送2把特制的头戴遮阳伞。”据张炳钩介绍,截至目前,共有192县域地区公益机构参与,庆元站是丽水市首个启动此爱心项目的站点。

  7月17日,县慈善总会积极响应,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筹款,为在炎炎烈日下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爱心众筹2000把遮阳伞。“短短几个小时就有660人次参与,筹集2000多把爱心伞,其中1000把送给环卫工人,1000把送给农村保洁员。”县慈善总会副会长叶时林说,菇城人民的爱心传递,让烈日下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农村保洁员享受到了清凉,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当天活动中,庆元爱心人士还为环卫工人捐赠了400箱矿泉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