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庆元香菇”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2020年08月05日 10: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胡铮

  近日,从县市监局获悉,我县的“庆元香菇”地理标志成功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这也是丽水市唯一入选的特色农产品。

  入选协定后,将为我县“庆元香菇”提供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的产品,让庆元香菇在欧盟境内得到充分保护。庆元香菇将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开拓欧盟市场,提升庆元香菇的市场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加快庆元香菇产业现代化步伐。

  庆元是香菇“开史”的地方,2002年,“庆元香菇”荣获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是我国最早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保护的食用菌地域品牌。2003年,“庆元香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准注册后,先后获得浙江省十大名菇、省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品牌价值突破49亿元,名列全国食用菌类品牌首位。

  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浙江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丽水市食用菌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和李玉院士工作站等科研载体,借鉴优越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庆元香菇”的自主创新能力。深度挖掘庆元香菇品牌价值,通过“香菇文化节”“香菇小镇”建立全新的“庆元香菇”品牌价值体系,进一步推动地方农业经济和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同时推动“庆元香菇”专业市场转型升级,逐步将香菇市场打造成“资源集聚、物流集散、电商集点”的综合性市场,进一步推动市场和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