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融媒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助农带货
2020年07月06日 10: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谢力 练玉萍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庆元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三农”助力团记者来帮忙》助农增收公益专栏,聚焦农业、农村、农民,为农代言,助农增收,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县域媒体的责任担当。

  今天本报推出《“三农”助力团之记者来带货》栏目,记者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的采访,服务农民和农业产业发展。今后,庆元县融媒体中心将密切关注“三农”故事,不断强化服务功能,为群众和市场之间牵线搭桥,激活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栏目热线:6058089、6058088。

  眼下,在位于黄田镇李村村的皓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玉米基地里,成片的水果玉米长势喜人。可基地负责人蔡焕活却高兴不起来,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玉米销路成了难事。

  据蔡焕活介绍,今年基地种植了300多亩的玉米,目前正是上市的高峰期。看着成熟的玉米,他心里很着急。听到县融媒体中心有个带货帮忙团,他赶紧跟他们联系,希望借助融媒体的平台,一方面帮忙拓宽销售渠道,销售部分玉米。另一方面,希望借融媒体的知名度把玉米的品牌推广出去。

  蔡焕活带着记者走进玉米基地:只见一排排的玉米杆,身上都插着“大棒槌”,鼓囊囊的,拨开外壳,颗粒饱满的玉米粒,金黄诱人。记者咬上一口,嘎吱嘎吱脆的声音,光听就知道玉米有多鲜嫩,嘴巴一抿就像喝果汁般美妙,手轻轻一拧,汁水飞溅,手机屏幕都湿了。

  蔡焕活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种植出优质的玉米,基地特别引进市农科院农技师担任星期天工程师,让其利用节假日、周末或业余时间来指导玉米种植技术。同时,还手工剔除掉多出的玉米嫩笋,只留一个玉米苞,保证粒粒皆“金玉”。借助融媒体矩阵资源优势,水果玉米宣传达到良好效果,当天就有不少市民慕名前往购买。

  “融媒体中心组织记者组成‘三农’助力团,深入基层,帮助农户带货。接下来,我们计划与本地的水果、蔬菜、食用菌等种植大户开展合作,助力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县融媒体中心“三农”助力团成员邢玉超介绍,下一步,融媒体中心将争取把服务面覆盖到更多乡镇、更多品类、更多农户,尽可能帮助更多人。

  想要尝鲜购买的市民,可联系蔡焕活13587153330(663330)。目前玉米尝鲜价,双色玉米10元3斤,单色玉米10元4斤。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