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暖心!一八旬老人不慎落水,他们奋不顾身下河救人
2020年06月17日 08:5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6月16日19点10分许,热心网友向县融媒体中心提供新闻线索:松源溪(老二中地块附近河段)有一老人在散步时,不慎踩空落水,幸有热心市民紧急施救,并发来了一段市民下水救人的视频。19点2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当时老人已被赶来的家属送往医院。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该河段附近拍照,目睹了事发过程。

  老人落水大概是在18点50分左右,老人在通过河中的碇步桥时不慎踩空,跌入河中,其跌落的位置水势湍急,一下就被急水冲出近10米远。随后老人坐起,但因无法站起,随时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

  幸好有一对年轻夫妻刚好路过,该年轻男子急忙下河救人,其妻子在岸上指导施救。随后,又有一热心男士下河施救。老人在两人的搀扶下,终于上了岸,随后被赶来的家属送往医院。随后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救人者和被救老人的家属。

  第一位下河救人的年轻人叫张灿。“完全是一种本能,相信不管是谁遇到了,都会这么做的。”当记者向张灿了解当时的情况时,他说记者的采访让他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我和丈夫恰好路过,见情况紧急,丈夫便急忙下河救人,随后又有一位好心人下河施救。由于水势湍急,我当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张灿的妻子说,丈夫会游泳,她水性不好,便没有急忙下河施救。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多亏了好心人施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其家属张先生告诉记者,老人今年已经81岁了,万幸的是,施救及时,老人只是头部和脚部受轻微伤,并无大碍,他们一定要当面谢谢救人者。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