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小红帽”“红马甲”点亮城市文明“信号灯”
2020年05月26日 10: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胡珊珊

  “您好,电瓶车不能停在这儿。”“小朋友,垃圾要扔在垃圾箱内哦!”“您好,这是使用公勺公筷、烟头不落地的宣传资料,麻烦您关注一下……”近日,在菇城的街头小巷、公园里出现了一群“小红帽”“红马甲”。

  这群“小红帽”“红马甲”是“菇乡小园丁”,他们或专注于清理街头的垃圾和落叶,或认真引导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或清理城市“牛皮鲜”,或社区入户宣传知识,如同城市里“行走的信号灯”,秉承奉献精神,传递文明理念,以自己的行动助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

  “城市文明人人有责,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助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县创建办工作人员叶芳说。

  为推进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更好地引导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2020年,我县划分了34个网格,县直各单位的“菇乡小园丁”们纷纷走上街头,到各自分派的地段,重点对各自包干小区内乱堆放、乱张贴、乱停车、乱搭建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包干路段进行巡查,对沿街店铺进一步宣传落实“门前三包”。

  通过各个单位的积极参与,我县切实营造出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的浓厚氛围。而“菇乡小园丁”们在打造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井然有序的城市秩序的同时,更引导着更多普通市民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作为‘菇乡小园丁’,参与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让我看到了城市的细节,也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和不文明行为对城市环境的破坏,环境美的背后是人心美,城市美的基础是让大家的心灵美起来。”县应急管理局杨军说。

  在城市主街道、背街小巷处处都能见到“小红帽”“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在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中守住了初心,在提升菇城市民文明素养中践行了使命,为菇城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全区居民小区和主次干道,与每一位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创示范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大力实施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程,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县文明办主任吴旺进说,创建出成效,创建出靓点,只有让城市真正变成绚丽多姿、美轮美奂、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居住舒适才会让庆元迎来美丽!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