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  主题活动   正文
我为国家公园护绿增彩“花园+”创建系列活动倡议书
2020年05月21日 09:52来源:庆元网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

  创建花园城市,是塑造城市形象、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根据庆元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我为国家公园护绿增彩”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县城范围内开展“花园+”创建系列活动,按照“人人是园丁,处处成花园”的目标,深入开展花园单位、花园小区、花园学校、花园庭院等创建活动。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共创共建国家公园的热情,我们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向家人、同事、朋友、邻居宣传绿化美化城市的重大意义,形成“自觉呵护绿化,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风尚。

  二、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单位全面行动,广泛参与“花园+”创建系列活动,普遍绿化美化,植绿添彩。

  三、积极开展屋顶绿化、垂直绿化、露台阳台绿化、房前屋后绿化等活动,努力把一切可绿化的场地都绿化美化起来,以绿化手段消除脏、乱、差等卫生死角,营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建管并重,自觉维护和巩固已建成绿化成果。不侵占绿化用地,不损坏绿化设施,经常到花园绿地清除杂草、捡拾垃圾杂物,监督和制止侵占绿地、损毁花草树木的不良行为。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共同投身到“花园+”创建活动的实践中去。在庆元这片人杰地灵的热土上,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洁净优美的环境,用自己的行动去引导身边更多的人像爱护自己一样去爱惜花草树木,让我们的庆元变得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

  庆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5月20日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