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省争先创优,庆元喜获优秀!
2020年05月21日 09: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建华 吴学益

  5月18日下午,全省“争先创优”行动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会上通报了全省“争先创优”行动4月份排名,庆元县MEI指数得分为86.55,五色图评价属于优秀区间,全市第四。

  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4月份以来,浙江省启动实施“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加快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据了解,“一图”是按月绘制经济运行综合评价五色图,分别赋“绿蓝黄橙红”五色,分为“优+、优、良、中、差”。 “一表”是月评比表,每月15日,各有关部门内部公布各市、县(市、区)工业、投资、出口、消费、社零等报表。 “一指数”是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MEI指数),分目标完成度评价、匹配度评价、专班推进评价等三个维度,18项指标,综合反映各地的经济目标实现度、经济发展协调度和经济工作推进力度。

  据悉,1—4月份,全县外贸出口总额5.90亿元,在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中得分4.19分,系全省排名第二,全市排名第一。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抓早动快、科学有序、稳控有力的态势,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资料图:县“对标比拼、争先创优”行动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

  作为“争先创优”行动目标完成度评价指标的责任部门,县发改局和经商局精准发力,逐步完善综合协调、投资、政策、工业、出口、消费等专班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分工,精准服务企业,落细落小,助企渡难关,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资料图:“抢时间、补增量”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我县“抢时间、补增量”工作一直以“保持战士姿态、进入战时状态、执行战时纪律”的严格要求执行,集中开工项目9个,深化“三服务”,落实36位县领导领办50个重大项目,抓住疫情政策“窗口期”申报29个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17个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等。一系列举措“重拳出击”,化危为机加快补齐短板,全县投资速度更快、结构更优、动力更均衡、成效更明显。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