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线路维修停电致呼吸机不能用 应急发电机为老人送去“救命电”
2020年05月14日 09: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美玲 刘晨阳

  “你们真是太好了,多亏你们送来的发电机,这两天我的呼吸机每天都能正常运作了。”5月9日上午,家住洋墩村的老人练维政对前来检查应急发电机的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供电员工表示感谢。

  原来,10千伏洋墩113线线路于5月7日至9日期间升级改造,对周边涉及的电力线路进行了停电。在停电的前几天,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在县内媒体平台发布了停电公告,其中练维政居住的洋墩村也在停电范围内。

  5月6日,练维政的儿子练义来看到停电公告后,着急地拨通了停电通告上的电话号码,寻求帮助。练义来表示,他年近七旬的父亲患有呼吸道疾病,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可一旦停电,呼吸机就不能正常运作。

  了解情况后,国网庆元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吴宏仁立即召集人员成立应急小分队,制定援助方案。为确保停电后老人的呼吸机能正常运作,第二天天微亮,吴宏仁和随行的班组成员就驱车将班组内的一台小型发电机运送到老人家中。

  在老人家中,供电员工们忙前忙后,经过几分钟的调试、安装,呼吸机顺利接上了电源。看着老人的呼吸机正常运作,大家长舒了一口气。

  “如果发电机运作有什么问题,及时打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赶过来的,等到正常送电后再来运走发电机。”担心发电机会出现故障,贴心的吴宏仁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练维政的老伴儿叶增珠。

  在三天的停电时间里,吴宏仁和随行的班组成员们每天都会到老人家中查看应急发电机和线路运行情况,确保正常供电。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