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八旬老人办证时脚疼站不起身 暖心辅警借来轮椅护送上车
2020年04月17日 14: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静薇

  这是一幅温馨的画面:一位女辅警用轮椅推着一名腿脚不便的老奶奶,缓缓地在行政审批中心的走道上行进。不知情的人会以为他们是亲属,但事情并非如此,这其实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4月15日上午8点25分,刚到办公室的辅警周烨看到户籍窗口大厅的椅子上坐着两位老人。周烨上前询问,原来他们是一对夫妻,老奶奶吴某娥因为腿脚疼痛要去医院看病,但找不到身份证和社保卡,所以一早就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大厅等候补办证件。

  周烨连忙叫来同事一起将吴某娥扶进身份证拍照室,为她快速补办了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就在周烨为吴某娥采集指纹时,听到她一直在喊着“哎呀,这腿怎么这么疼啊!哎呀,我的腿好疼啊!”

  “老人家,您的腿怎么了?”

  “不知道怎么了,腿突然很疼,所以来补身份证和社保卡,好去看病啊。”

  “您的临时身份证已经办好,您拿好。我看您的腿疼得厉害,您是怎么来的?”

  “是我老头骑三轮车带我来的,刚才上楼我都走了好一会才走到。”

  “那您稍等会,我去给您找辆轮椅送您下楼。”周烨赶紧到行政审批中心一楼前台找来“爱心轮椅”,扶着吴某娥慢慢坐上轮椅,再由电梯将她运送至一楼。

  “老人家,我刚才帮您询问过社保窗口了,补办社保卡要到银行去补办,我现在送您到您停车的地方,你们先去补社保卡,补好抓紧去看病。”

  “谢谢啊!囡囡你真好,真的太谢谢你了!”吴某娥夫妇上了车还不停感谢辅警的帮助。

  每天来到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这样的暖心故事常常上演着。对于县公安局户籍窗口所有工作人员而言,“最多跑一次”不仅仅是效率的提升、程序的精简,更是一场赢得民心的“马拉松”。只有用心,“最多跑一次”才能越‘跑’越近,警民之间才能越来越亲。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