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开化县考察组赴庆元考察学习申遗工作
2020年04月16日 12:0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黄卫华

  4月15日,开化县农业农村局、何田乡、苏庄镇等部门、乡镇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到我县考察“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香菇博物馆、香菇市场、宏鹏家庭农场等地,深入了解我县香菇文化、森林资源综合利用、农遗良品开发等,并就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

  据悉,“浙江开化山泉流水养鱼系统”被列为第五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该系统分为提供持续流动优质水源的山林泉水系统、由引排水通道和坑塘组成的人工水利系统、以种草养鱼为核心的农业生产系统。遗产区域包括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是浙江乃至华东地区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区内河谷、湿地栖息了多种野生动植物和鸟类,是中国东部重要的生物基因库,且景观资源丰富。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