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菇星机械:科技创新成推动企业发展新引擎
2020年04月08日 09: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近期,在庆元县菇星节能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数名工人分散在厂房各处忙着加工、组装机械设备,金属碰撞声不时响起,一派井然有序的忙碌现象。

  “建厂20多年,香菇机械设备齐全,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这一切主要得益于我们的研发团队和企业资质。”菇星机械总经理陈正淼说,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每年投入大量经费着力于食用菌机械全自动技术的研发,并通过与浙江大学合作,在全自动机械化技术上取得多个专利。

  据了解,庆元县菇星节能机械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食用菌设备的科技型民营企业,主要产品有全自动菌棒成型机、食用菌高效节能灭菌系列等食用菌生产设备。

  从半自动、自动到全自动、智能化,菇星机械在科技创新的路上不曾止步。“过去生产3万段的食用菌,用原始设备操作,需要30-40个人。通过现有设备操作,仅需8个人左右。”陈正淼说,食用菌制棒采用全自动机械设备,使菇农的效率和收益得到了极大提高。

  秉承以“科技创新”为经营理念,经过20多年的积累与沉淀,菇星机械已形成了一个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团队,其中工程技术人员23名,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人员10余名。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29项,其中发明6项,实用新型16项,外观专利7项,此外2018-2019年间新报专利20件。

  以一种勇往无前的姿态,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菇星公司凭借“始于客户所需,终于客户满意,使客户用得放心”的服务精神,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袋栽食用菌生产,包括培养料粉碎、混合拌料、装袋、扎口、灭菌等生产设备。其产品知名度在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食用菌产地不断扩大。

  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菇星机械对未来方向更加坚定,对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陈正淼说,“接下去我们在推广全自动菌棒成型机和全自动多功能烘干机的同时,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团队还将研发几款市场需求量大的新产品。”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