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打击恶意欠薪 县人社局为29名劳动者追回欠薪28万余元
2020年04月03日 20:5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健楠 吴长敏

  4月3日下午,虽然天空飘着小雨,空气中渗透着一股寒气,但黄田派出所追回欠薪款集中发放现场却暖意浓浓,29名劳动者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在人社和公安部门的帮助下,成功领回了被拖欠的工资款共计28万余元。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现金、转账的形式,将工资如数发放给劳动者。劳动者当场核对金额,确保无误后签字按手印,个个喜笑颜开,纷纷为劳动监察大队、黄田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点赞,表示感谢政府部门为他们追回拖欠的工资。

  “辛辛苦苦的打工钱终于要回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拖欠的工资真的没办法拿回来!”原庆元县成竹竹木有限公司员工王国强,在签字按手印后,看到手机短信显示有45845元工资入账时,高兴地连连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自2019年8月份以来,庆元县劳动监察大队陆续接到成竹竹木有限公司员工关于企业拖欠工资的投诉,工作人员立即开展立案调查,并联合黄田镇政府、黄田镇派出所等部门协调处置。经了解,该企业由于经营不善破产,加之股东之间存在资金纠纷,导致大量拖欠员工工资。经核实,该竹木企业共拖欠29名员工工资合计281189元。

  2019年9月,庆元县劳动监察大队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该企业限期内支付员工拖欠工资,但是该企业仍未如期支付劳动报酬。为确保员工能够尽快拿到拖欠工资,县劳动监察大队将此案件移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同时,与黄田镇政府多次同该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向其宣传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告知其拖欠员工工资的严重后果,阐明利害关系,要求其立即核实拖欠的工资金额、及时发放拖欠工资。在多部门的努力下,终于,该企业同意筹集资金支付员工拖欠工资。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年来,庆元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以创建省“无欠薪”县为目标,大力开展制造业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和欠薪失信行为等三大欠薪治理行动。此外,不断在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畅通劳动者举报投诉渠道、健全“欠薪”案件联动处理机制、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上下功夫,对恶意欠薪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对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案件,坚持快立快查快结,欠薪形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