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把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 让国企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
2020年04月03日 20:28来源:庆元网 作者:蓝伶俐在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蓝伶俐在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把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 让国企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

  4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要大胆创新,大步向前,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把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增强国企造血功能,提升盈利水平,让国企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参加座谈。

  会上,县财政局汇报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国企经营现状、具体改革思路、改革推进情况、面临困难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我县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进展平稳有序,呈现了良好态势,取得了一定成效。国企要不忘初心、不忘初衷,勇于承担起发展重任。切实解决好影响国企发展的困难问题,进一步盘活提升国有资产质量,增强国企发展能力,让国企改革以最快速度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实现持续性的财富增长,为推动庆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蓝伶俐要求,改革的路线图要更清晰。严格对照目标,明确时间表,分解任务书,进一步理清人财物的关系,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把国企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稳步推进、加速推进。要优化制度,规范运行。把党建放在第一位,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注重建章立制,着力构建规范有序的企业制度框架,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蓝伶俐强调,要以创新开放理念推动国企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以开放思维破解难题,做大做足做强国有资产,推进资产项目重组整合,激发各类要素活力,培育企业造血功能,增加企业经营性收入。建立健全改革创新容错纠错机制,积极为改革者担当、创新者担当,让先行先试者轻装上阵、放开手脚、大胆创新,确保国企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