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03日 17: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4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彰显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也释放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秩序的鲜明信号,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并结合重点工作任务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守好疫情防控的底线,做到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重点守好乡村、社区、厂区、商区的小门,紧盯境外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两大防控重点,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战赢”。

  二要决战二季度,为“全年红”打好坚实基础。要围绕省委关于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时不我待抓落实,奋力拼搏加速跑,加快推动“十个一批”工作落地,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任务。

  三要抓住机遇,谋好项目,积极争取,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增强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后劲。要善于把握疫情“危中之机”,全力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更大限度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绿色发展奖补资金等政策和资金支持,打好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补短板的攻坚战。

  四要加强生态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污染治理,擦亮生态金名片。要以如虹气势掀起攻坚大会战,担当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主体和核心,全力答好国家公园创建的下半篇文章;要扎实推进“新千万”工程,深入实施贵南洋水质提升、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升级版。

  五要按照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求,采取具体措施,加快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要聚焦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完善“十台合一”平台,发挥“信访超市”引领作用,强化基层治理四平台的运行管理,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救治体系、物资保障等突出短板,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灾害防治工作。

  六要深刻把握新目标、新定位,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握“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的承启之年有利契机,加大争取力度,在上级规划盘子中体现更多“庆元元素”,以优质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章作飞、陈建波、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等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县长彭敏列席会议。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