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县领导参与叫卖 土鸡成畅销品
2020年04月03日 09:38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怡庆 刘毅
原标题:县领导参与叫卖 土鸡成畅销品

  “纯天然养殖的放心安全,留住乡愁、守住健康,庆元‘留守鸡’生态品牌产品是你们最好的选择……”3月21日,在庆元张村乡湖山村村民张继荣的养殖基地旁,庆元县领导吴小军指着一只只“飞起”的土鸡,自信满满地向杭州西湖明珠电视台和杭州西湖之声电台的记者吆喝道。

  “电视台帮着宣传、县领导帮着叫卖……当天就帮乡亲们卖了近300只‘留守鸡’。下半年,我要再领养50只鸡。”手捧着刚领养到的今年第一批20只结对帮扶鸡苗,陈佩花老人脸上堆满了笑容。

  “留守鸡”是张村乡留守老人利用空闲土地养殖的生态土鸡。据了解,为解决留守老人增收问题,2015年,由张村乡机关及张村籍部分有家乡情怀的青年组成的“8090”联盟青年免费向留守老人发放鸡苗,经留守老人养大后由联盟中的电商青年负责线上销售,帮助留守老人增收。

  随着庆元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推进,张村乡党委政府成功引进杭州西湖明珠电视台、杭州西湖之声电台、杭州蛋记科技有限公司等平台合作项目,于2020年1月9日完成庆元“留守鸡”品牌生态土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合作签约。由此,“互联网+留守鸡”项目由情怀公益转向集“产业化、规模化、公益性、精准性”一体的大型招商引资项目。

  目前,项目主要探索“公司牵头带动大户养殖、产业发展带动全域经济、大户成型带动低收入农户协同参与”的“三带”模式,并通过杭州西湖明珠电视台、西湖之声电台的进驻,为产业发展搭建一个优质的线上销售平台,通过电视、广播、微信、抖音等媒体载体传播,涉及杭嘉湖等地听众可达500万人。

  通过将“互联网+留守鸡”扩面提质,预计可为张村及其周边等地的40余名养殖大户指导打造生态化、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基地,并可联结东部山区乡镇300多户困难群众,实现直接户均增收2000元的成效。

  据统计,当天完成了近300只土鸡的线上销售及预订,惠及当地42名低收入农户,人均直接增收近1500元。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