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02日 09:4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4月1日上午,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领导李见阳、潜伟峰、卢岳平、叶仪俊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政法信访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庆元县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县公安局、松源街道、安南乡作典型发言。

  2019年,全县政法机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主动攻坚破难,有效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守住了“庆元本地不出事、庆元人不到外地惹事”的底线,展现了“大变之年”应有的新气象、取得了“大安之年”应有的新成效、考出了“大考之年”应有的新高分、开启了“大治之年”应有的新征程。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全县平安三率位列全省第一,平安考核获全市第二,有望实现平安县建设“十五连冠”,夺取全省首批星级平安金鼎。

  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重点在推动树牢服务意识,推动“最多跑一地”走前列;树牢创优意识,推动政法创新走前列;树牢基础意识,推动县域社会治理走前列;树牢底线意识,推动维护平安稳定走前列;树牢改革意识,推动县域法治建设走前列;树牢担当意识,推动政法队伍建设走前列等“六个走前列”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