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近2200万元重奖优秀企业和个人
2020年04月01日 14:4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3月31日上午,在全县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县内优秀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谋新发展,会议对2019年度获奖企业和单位(个人)进行表彰,奖金共2188.31万元。

  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制造业纳税十强企业,梦天家居集团(庆元)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国家、省级荣誉企业,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浙江艾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新零售新渠道市场开拓创新企业……在热烈的掌声中,优秀企业家们一一上台接受表彰。

  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是我县铅笔行业标杆企业,产品以出口为主,随着全球疫情的扩散和爆发,学校处于停学状态,导致企业出现了订单取消、订单减少和停止发货的现象,正面临着一次巨大的挑战。鸿星公司在如何走出困境作了很多思考,也推行了不少举措。

  “入选精益质量管理示范企业是对企业的肯定,面对疫情,公司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养精蓄锐,练好内功,在机制、销售模式、运营等方面下功夫,并精准布局,明确战略,制定长期企业战略目标和规划。”鸿星文具总经理叶明上说。

  多年来,浙江可信竹木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新开发的产品在建筑行业新模板使用场景中屡见不鲜。由可信生产的“竹木复合角模”成功中标,跻身雄安新区地下管廊项目,参与首都建设,为国家战略贡献了庆元符号。

  在会上,可信竹木负责人曹志平和其他9家企业共同接过制造业纳税十强企业的奖牌,他表示,可信将一如既往,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并重,坚持立足传统和创新驱动并重,坚持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并重,埋头发展,增强企业实力。

  “面对疫情,县委县政府出台各项优惠政策扶持企业,主动为企业送防疫物品,派驻驻企专员,推动公筷经济等,一项项惠企、暖企的政策实施,让全县企业在灾害面前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提振了企业信心,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获得新零售新渠道市场开拓创新企业的浙江艾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已成立5年。艾米家居负责人杨军表示,下一步,艾米家居将积极采取自强、自救策略,全面推行订单加式制、拓展新业务形态、加大产品创新提档、做好资源整合,围绕“一手做减法、一手做加法”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

  在2020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县不同类型的企业、行业都受到一些影响。面对疫情的冲击,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新的一年,我县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士气,把握机遇,奋力开创庆元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2019年,全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1.35亿元,同比增长12.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12亿元,同比增长10.4%;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1.1亿元,同比增长12.5%;装备制造业增加值597万元,同比增长39.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19亿元,同比增长16.8%。我县食用菌、竹木、铅笔三大主导产业总产值38.6亿元,占庆元县规上产值的75.1%。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