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屏都街道人大代表变身“主播” “云端”答疑问诊
2020年03月27日 09: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玮霆

  疫情防控期间,为使人大代表服务选民不断档、不停歇,近日,屏都街道人大代表服务站将“1+1+X”代表接待选民服务活动搬上网络,人大代表、医疗专家变身“主播”,在“云端”接待、答疑、问诊。

  “庆元也在前不久确定为火车的始发站,这意味着咱们庆元马上要迈入火车时代,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从您的角度出发,我们可以如何更好地宣传庆元,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庆元?”

  “我们基础设施跟上,然后把赛事品牌打起来,像庆元廊桥国际越野赛等赛事……”

  在屏都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市人大代表吴端成正通过钉钉办公软件同屏都街道选民季方琛视频连线,探讨衢宁铁路通车后我县的经济发展,以及如何加强宣传等问题。

  据了解,“1+1+X”是屏都人大代表联络站推出的品牌服务活动,内容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医疗专家现场问诊+农村技能服务。固定每月中旬开展人大代表接访和医疗专家坐诊服务,在屏都街道有广泛的影响力。

  抗击疫情期间,为减少选民外出聚集,联络站借鉴钉钉网课模式,将服务活动搬上网络。

  “为了在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不停歇,我们通过网上服务的模式进行一个全新的探索,让人大代表和医疗专家通过网上模式,面对面与群众进行对话交流,同时通过问题的梳理、线下的走访减少选民外出集聚。”屏都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柳昌海说。

  线上接待、线下服务是减少人员接触的有效办法。对于选民提出情况复杂或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联络站将派人大代表到实地走访。同时,网上就诊后患者的药物将由屏都街道卫生院统一派送到家。为保障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当天活动还邀请医疗专家做两场防疫知识讲座。

  “效率提高了,比传统的面对面接触要方便很多,因为不是所有的选民都有机会能面对面跟人大代表进行意见交流。”季方琛对线上接访模式表示称赞。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