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聚焦“121” 全力推进交通稳步向好发展
2020年03月27日 09:37来源:庆元网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胡元胜

  “北连长三角、南接海西区、西进武夷山、东出温州港”是全体交通人新时代奋进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县交通局将聚焦“121”,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县干部大会精神。

  在建项目实现“一批突破”

  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4.3亿元,年幅增长16%,确保月山隧道(即银屏山隧道)完成主体工程30%;火车站连接线工程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打造里地口至莲湖至中村样本工程和建设双苗尖通景公路,全力推动我县“四好农村路”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带”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

  项目前期打好“两大战术”

  “时间赛跑”战。有担当有思路才有效率。县交通局将继续打破常规,倒排计划,目标到点,责任到人,压缩前期,力争年底前完成万年隧道项目批复和工可编制、A1级通用机场选址工作,启动柏小线、洋朱线和枫曹线提升改造的施工图设计。

  “谋划布局”战。储备就是发展、就是未来。县交通局将集全县之智慧,竭部委、省厅之资源,全力谋划项目储备库,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武苍高速(武夷山-松溪-庆元-寿宁-泰顺-苍南),庆景青公路、荷地胡处洋至举水照田段、S329省道贤良至鲤鱼桥至荷地段改建等全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为内容的“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队伍管理创成“一个标杆”

  2020年,县交通局将依托“交通先锋”培训学校的创建与重大项目谋划的有机结合,锻造出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勇于担当、专业精通的交通铁军队伍。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县交通局将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进而为我县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推动“两个高水平”“两大历史使命”在庆元落地生根当好先行官!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