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视频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26日 10:1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3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进《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副主任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叶武,党组成员林高平,副县长吴秋标参加会议。

  据悉,《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是全国首部省级层面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条例》总结提炼了浙江各地民营经济发展经验,着眼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对保障民企市场准入和公平参与竞争、平等使用资源要素、解决民企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保护民企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等进行了针对性的制度设计,通过地方立法有力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条例》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宣传贯彻实际成效,创新落实相关法规,探索完善具体措施,迅速抓好《条例》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有关工作,确保《条例》学习宣传到位、落地实施到位、监督跟踪到位,不折不扣落实《条例》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条例》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条例》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依法履行《条例》实施的主体责任,制定计划、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全面实施,把《条例》的各项规定逐项落实到位;要切实形成《条例》宣传和贯彻实施的合力,促进协调机制,细化完善相关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