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两战”的第一线
2020年03月25日 19:4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胡琦琪

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服务直通车启动仪式举行

  3月25日上午,政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服务直通车启动仪式举行。会议通报2019年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考核结果,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开展授信签约,授信总额达2.47亿元。

  会议启动10列金融服务直通车,直通重点企业和项目,每家银行行长为列车长,班子成员为专列驾驶员,带领信贷员、金融助手深入企业、项目对接融资需求。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县领导吴青松、洪起平、吴秋标参加会议。

  会上,涉企部门、金融机构就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发展发言。部分企业代表针对存在问题作交流发言。

  蓝伶俐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县经济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系统的鼎力支持,离不开企业家的拼搏奋斗。尤其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大家主动担当,积极有为,为打好防疫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展现了在危难之际的境界和情怀。

  蓝伶俐要求,要更大力度做好“双胜利”的金融保障。把疫情防控、抓经济与抓金融保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加强“两战”的金融保障,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政策,精准对接政策。打好财税金融组合拳,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的“五减”行动,深刻认识经济与金融命运与共的关系,让金融、经济共生共荣。要更大力度扩大金融供给。融资总量要稳定增长,金融机构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扩大企业融资的受益面。融资结构要更多体现“进”,大胆创新信贷品种和抵押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供给体系。

  蓝伶俐强调,要更大力度提供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要雪中送炭,打通企业融资的堵点、难点,让融资畅通工程落地见效;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和便利性,切实预防金融风险,做到早发现、早谋划、早介入、早处置。要更大力度优化金融生态。做好政策兜底,调整和完善监管和考核评价体制,从体制机制上激励敢贷、愿贷、能贷;企业要自强,聚焦实业、专注主业,坚定不移做精做专、做久做强,努力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增强金融部门信贷资金投放的信心,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