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众筹2018个庆元定制的专属“礼包” 送给我省援鄂医务工作者
2020年03月23日 12:0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3月21日,“爱心公筷助力抗疫——庆元在行动”在腾讯公益网络平台上线,我县将以推广公筷,致敬英雄行动,通过网络众筹的形式,爱心募捐10万元,为我省2018名援鄂医务工作者赠送“庆元公筷”礼包。

  此次爱心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活动计划用10天的时间,众筹10万元,在4月中旬前将众筹到的2018份“庆元公筷”礼包赠送到凯旋的白衣天使们手中。

 

  “庆元公筷”礼包包含一副庆元公筷公勺套装、一副家庭分类竹筷、两块分类竹砧板。(市场价146.6元,本地竹木企业爱心供货价47元。)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大力倡导“公筷行动”,打好“舌尖上的防护战”,推动健康文明的用餐文化深入人心。

  庆元作为中国筷子生产基地,是筷子产能集聚地、品牌集中地、品质制高地、技术领先地,年产筷子28亿双,可绕地球40圈。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公筷推广、致敬英雄行动,让菇乡爱心公筷带着庆元人民的真诚祝福,慰问那些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的援鄂医务工作者,衷心感谢他们的最美“逆行”,为他们的胜利平安凯旋而庆贺。

  此外,也想通过“爱心众筹”的方式,大力推动倡导移风易俗,加快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以实际举动支持“分餐制”“公筷制”,凝聚全社会共识,助推健康文明的生活新方式。

  活动自启动以来,仅用了不到24个小时,就有1200多名爱心人士为“庆元公筷”爱心礼包募捐4万多元,完成众筹目标的40%多。活动还在继续,点击活动链接或者扫一扫活动二维码,以我们一份诚挚的小爱心,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这份爱心落到实处。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