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江滨小学创意口罩设计 让这个春天美丽多彩
2020年03月18日 14:4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停课不停学,美术线上学。连日来,庆元县江滨小学美术组认真开展线上教学,通过直播课堂、录播课堂、网络作品展示等教学活动,与居家疫情防控相结合,有效开展新学期美术教学活动。孩子们虽然没有到校,在家里也学到了丰富有趣的美术、疫情预防知识和技能。

  美术组老师们以帮助学生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为目标,一二年级的教师给孩子们安排了一节有趣的手工课——口罩设计。通过精彩的课堂录像和教师线上指导,教孩子们设计一只只美丽的口罩。设计口罩分为折剪外形、添画图案、安装系带三个步骤。折剪外形和安装系带,能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添画图案则需要发挥个人的想法和创意。在老师的点拨下,孩子们设计出了一只只别具一格又可爱有趣的儿童口罩。看,同学们戴上亲手做的口罩是不是特别可爱?“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中国加油、世界加油!”“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众”……小小的口罩,传达着江小学子的美好心愿!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