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 打造最美“花骨朵”
2020年03月12日 16:33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胡松
原标题: 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 打造最美“花骨朵”

  3月9日上午,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就“美丽林相”及“楠木城”建设开展调研指导。她强调,要坚持高起点全域规划、高标准全域设计、高水平全域建设,不断推进“美丽林业”建设,让美丽森林带动森林康养、生态旅游,深化森林的多功能利用,拓展“两山”转化路径,努力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打造最美“花骨朵”。

  蓝伶俐先后到五大堡下段村、城市森林公园实地查看公路沿线、县城周边的林相现状,就“美丽林相”“彩色森林”抚育、“楠木城”建设项目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探讨思路、交流意见。

  调研中,蓝伶俐指出,近年来,庆元县实施了“美丽林相三年行动”项目,着力构建“多色彩、深层次”的森林景观,打造彩色廊道,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优化美化了生态环境。要按照“连线成片、整体提升”的要求,整合资源,提升档次,塑造多彩林相的成片景观,增强视觉冲击力。要以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造林理念,科学配置树种,注重色彩搭配,根据不同树种时间、空间的变化特点,做到季相分明、一路一景。要严把苗木选择关、栽植质量关,确保栽植一片、成林一片。

  蓝伶俐强调,城市森林公园是城市生态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市民绿色休闲的好去处。要合理布局导览标志、休息座椅等配套设施,做到简练通透、一目了然,充分考虑市民的可达性、可享性,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日常休闲、健身需求,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美的绿色空间,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效果。

  蓝伶俐强调,“楠木城”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场所,更在净化空气、美化城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依托浙江农林大学与庆元县实验林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继续加大楠木科研投入力度,发挥高校多学科人才与科技优势,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科技合作,研发楠木的使用价值,加快推动生态价值转换,为助推楠木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