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庆元两位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献血浆
2020年03月02日 19: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胡盛林

  今天下午,在丽水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庆元县新冠肺炎康复者范先生和吴先生卷起袖子,成功捐献总计400毫升血浆。他们的血浆经检测合格后,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治疗。

  据了解,范先生今年24岁,2月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月2日转入丽水市集中医疗救治点,于2月14日出院;吴先生今年24岁,2月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月2日转送至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于2月6日出院。

  隔离期刚满,他们便和庆元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前往丽水中心血站。“很高兴自己还能做这样的贡献,作为已经治愈出院的患者,把自己的血浆送到救治医院,并运用到重症患者的治疗中。”血浆捐献者范先生和吴先生纷纷表示。

  他们说,“自从被确诊后,庆元县委、县政府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时刻关心照顾我们,我们都很感激。”

  国家对恢复期献血浆者的选择规定:献血浆者必须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且出院后2周以上,年龄在18~55岁,身体状况较好,无经血传染疾病,经临床医师评估可以捐献血浆者。

  据悉,血浆在检测后,将根据需要帮助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