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020年02月28日 20:1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推动项目实物量投入尽快恢复正常水平

  2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咬定目标、压实任务,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彭敏以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献如一行先后深入君望房地产、城市地下管网项目、文化中心项目、碧桂园房地产、德光?德锦苑房地产、体育中心项目、东环路项目、黄麻淤地块安置项目、北岸绿道项目等省市县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督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复工复产情况,并就疫情防控、项目推进、外地员工返庆、物资供应等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在重点项目推进座谈会上,胡献如听取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复工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项目推进重点任务。

  胡献如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推动我县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同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尽快使项目建设恢复到正常水平,争取把疫情对项目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就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胡献如强调,要加快督促外来员工尽快到岗,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员工返岗问题,推动外来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尽快到岗到位,赢得复工复产主动权;要加快推动实物量投资,着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涉及的砂石料、钢筋、混泥土、水泥等供应问题,尽快形成实物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加快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要紧盯重点项目,通过逐一梳理问题,明确建设时限和责任,逐一进行交办督办,限期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推进无障碍;要加快推动一批新开工项目的前期谋划,抓好人民医院迁建、安置房建设、大搬快聚项目等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开工;加快推动重点项目的招商进度,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平台建设等领域,盯牢上海、杭州等地,主动出击,抓要素、争商机,力争实现重大招商项目落地庆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