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全县甜桔柚种植主体100%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 21: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田芦明

  连日来,志东果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们趁着晴好天气,将利用10天左右的时间,完成甜桔柚果树的修剪工作。

  据悉,今年,志东果业有限公司在牛路洋和淤上乡山根村两个基地共种植300多亩甜桔柚。由于果树需要充足的光照,才会结出更好的果实,自2月17日复工以来,修剪果枝成为了志东果业复工的第一项工作。

  “修剪掉太密的树枝及枯枝,有利于果树的生长。在复工之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工人,并对工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在疫情防控方面,每日多次测量工人的体温,并叮嘱工人们戴好口罩。”据志东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志东介绍,去年因天气原因产量相对较少,今年他们将更加用心地照顾好果树。下一步将进行病虫害防治及施肥等工作。

  志东甜桔柚基地只是我县水果产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当前,我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农业复工复产不懈怠,各农业基地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全县共有水果2.09万亩,产量1.94万吨,产值1.83亿元。其中,甜桔柚1.29万亩,产量1.12万吨,产值1.34亿元,投产约8000亩。

  据县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水果产业主体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复工复产,其中全县甜桔柚种植主体全部复工复产。

  今年,我县还新增9家甜桔柚业主,他们忙着开沟挖渠施底肥,为种植甜桔柚做好准备工作。

  为了让基地更好地复工复产,连日来,由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胡晓卫带领的农业农村“三服务”小分队到甜桔柚基地,就种植密度、施肥标准、排水沟渠布局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向业主宣传我县甜桔柚产业相关政策,助推甜桔柚产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