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两新党员成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头兵
2020年02月22日 16:28来源:庆元网 作者:特约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刘文俊

  “现在企业复工了,我们更要把防疫工作做到每一个细节。”2月21日,在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朝珍说,“党支部开设了双枪课堂、双枪物语等线上平台,为员工提供防疫知识学习平台。”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庆元县委、县政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采取多举措确保经济运行、保供稳价、审批服务、招投标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常抓不懈。

  “我们也鼓励企业自身发挥作用,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负责两新工委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冬玲说,这期间,两新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爆发以来,浙江九川竹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周松珍多方奔走,共筹集了7200多斤高纯度酒精,经调制后,共有9000多斤浓度为75%的酒精,全部捐赠防疫一线。他每周带领公司党员,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水果、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口罩是用来捐的,必须把事情搞清楚!”在听说一名公司员工在企业复工期间倒卖口罩,周松珍立即要求公司行政部彻查此事,最终该员工被公司开除。个别员工不理解,认为买卖口罩属于员工个人的事情,周松珍义正言辞地说,“口罩不能卖,只能捐,发国难财,我九川没有这样的人!”

  庆元54名“驻企指导员”实施全天候驻企服务制。在浙江艾特佳文化用品有限公司,“驻企指导员”叶森和多名党员研究员工食堂的改造和用餐注意事项。“让员工错开分批去食堂,用纸板隔开桌子,不要面对面吃饭,减少语言交流。”叶森说,党员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一张张用纸板隔开的餐桌很快成为一道“靓丽”的防疫风景。

  “作为董事长,防疫是我的责任,身为党员,防疫更是我的义务。”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上正在车间监督员工佩戴口罩情况。叶明上介绍,自2月17日公司复工后,公司党支部立即成为一支“防疫尖兵连”,10名党员被分在进出口、车间、食堂、宿舍四个网格,担任网格防疫员,包干责任区内员工佩戴口罩、消毒等工作。

  据了解,疫情期间,鸿星向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款30万元,用于采购药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急需物资。

  截至目前,庆元累计复工企业、个体工商户共1642家,其中农业企业87家、工业企业316家、个体工商户1239家;全县共有两新党支部95个,党员880余名,他们成为企业发挥自身防疫的中坚力量。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