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2020年02月21日 15: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怡庆
原标题:干群守一线 入网入格入户 庆元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在家的不出门,在外的坚决不回庆元……”日前,庆元县隆宫乡以行政村为单位,严格落实网格员、农村党员对全乡湖北(武汉)、江西等重点地区返乡的267名人员实行“一对一”联系制度。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充分发挥网格员人员熟、底数清的优势,庆元县启动社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稳防稳控,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

  全县191个行政村干部带头坚守防控一线,群众无私奉献全力支持,逐家逐户对所有在村人员、外来人员进行细致地走访排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另一个重要战场。庆元以社区、小区、楼座、单元为基本单位,实施最大限度隔离、达到最小限度的人员接触。进出小区量体温、登记信息,为楼院、电梯间喷洒消毒剂,成为各个小区应急状况下的普遍做法。

  社区防控之所以重要,因为还有部分居家隔离的人群需要帮助。濛洲社区书记吴章霞介绍,1月30日,社区工作人员一早就来到超市采购蔬菜、水果,送到了从湖北来庆正在居家隔离的吴先生家门口。

  一声防疫“集结号”,人员管控入网入格入户,织好、织牢防控疫情的“防控网”。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