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全力以赴 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年02月21日 15:0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叶仁姿
原标题:庆元全力以赴 打好疫情防控战

  1月25日,庆元县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从温州乐清返乡的竹口镇新窑村村民)以来,快速进入战斗状态,及时汇报、及时部署、全面管控、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管控,尽一切努力、想一切办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6日中午,记者来到庆元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这里集中了与确诊对象密切接触者和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

  “目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思想和情绪稳定。我们尽所能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庆元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负责人毛先明告诉记者,一个人一个房间,医务人员每天给他们测量体温,一日三餐送到门口,及时供应瓜子、花生、苹果等水果零食。同时,县里还下发了告知书,让他们知晓就餐时间,有事可以找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一些配合医务人员测量体温和消毒、安全防火、清洁卫生等注意事项。

  据了解,这里安排了医务人员每天早晚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发热或者有其他症状,将对其及时进行转移隔离治疗检测,并对整个居住环境进行消毒。

  “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和管理,至关重要。”大年三十就过来庆元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疾控中心传防科主管医师董升草表示,市、县疾控部门已详细调查现有病例流行病学信息,摸清病例发病前14天内以及发病后至隔离前的外出和就诊情况,接触哪些人,并对排查出来的人员进行定点隔离医学观察。省疾控中心也赶赴庆元支援,省市县将通力合作,完善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

  1月26日下午,在竹口镇新窑村委会大楼,记者看到,门口张贴着一张对新窑村出入口道路设立卡口的通告,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村民测量体温,县疾控中心安排人员到新窑村进行再次全面消杀。

  据庆元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胡顺山介绍,在新窑村发现疑似病例后,庆元卫生健康部门、镇村干部及时、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对新窑村村民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并在新窑村庄道路设卡,避免人员进出。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村子进行全面消毒。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