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宅家”日记:DAY13,“bug”修复
2020年02月14日 19:45来源:庆元网 作者:猪仔场旁

  下午闲暇间,独自走到阳台,突然注意起花坛里的油菜。这是妈妈亲手撒下的种子,当初很反感,好好的花坛是用来种花花草草的,咋能当农田用呢?可现在,因为这次疫情,竟然还有些小庆幸,哈哈!

  自抗“疫”大战以来,这些油菜也一直没舍得摘,是因为它带有点好运,又或是小保障吧,夹杂着的萝卜叶也长出了小花,像是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也许是过了立春的缘故吧,即使降温也没了刺骨的寒意,不禁让人舒坦好动起来,而且宅家这么久,会没事找事……

  人在固定范围空间里待着,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很有限。近距离和人相处,真可谓是直面内心各种情绪。包括快乐、忧郁、烦躁等等,以至于状况频出!家里有我、老爸、老婆、俩儿子,四男一女的架构。

  互相拌嘴是每天的“必修课”,跟孩子有时候也会很大声,甚至把他训哭。有时候他妈妈把他训哭,我再去哄。要么就是嫌这嫌那的,总之就是爱上找茬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雷同?哈哈哈!

  但大家都似乎恢复得奇快,好像刚才压根就没发生过什么,感觉以互相拌嘴为乐啦。要是在以前,估计要一天才缓的过来吧!鉴于这种状态,我感觉应该是一个“bug”被修复了,也就是人们因为小事吵架生闷气的“漏洞”,这是自我完善能力发挥了作用。

  当环境比较安静的时候,没有外界的干扰,内心真的会静下来,然后硬生生地看到自己的内心,什么好的、坏的,都看得清清楚楚。

  每次历炼都是一次修行,就像漫画《七龙珠》里的赛亚人,每一次死里逃生都是战斗力等级的提升,最终成为“超级赛亚人”!我们也就像一个程序,每一次漏洞修复就能更强大的处理事物,然后再出现漏洞再修复,周而复始,这也许就是生活的魅力吧!

  疫情是一堂大课,它改变了我们,也重塑了中国文化!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