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处理好静与动的关系 更严更实更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 18:3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4日下午,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复工、交通管控、农事生产、防御寒潮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章作飞、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吴先武、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虽然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处于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更严更实更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

 

  会议要求,要时刻做足复工复产准备,科学、有序、安全地推进企业复工、项目复产,周密制定复工方案,确保成熟一个、报批一个、复工一个,做到既不急于一时、也不落后一步。要把疫情防控交通管制和物资运输畅通、保障群众必要出行结合起来,提高防疫检查效率,确保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要有力有序恢复农业生产,扎实做好农业生产物资的供应准备工作,保证农业生产物资出入通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不误农事,为农民增产增收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寒潮即将来袭,要提醒群众在防疫时期注意防寒保暖,加强气象预警信息播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要严之又严管控“三返”人员,梳理出管控的具体流程图,确保职责明确、环节清晰,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社区人员网格化管理,机关干部要下沉到社区,做好人员信息数据的精准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动态,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确保社区居民少出行、不出行,让该静的继续静下去,让该动的有序动起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