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想得更细 做得更实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21:1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想得更细 做得更实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

2月13日下午,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每日研判会召开。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审议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分级分类管控、规范人员流动管理、干部组团服务等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县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伶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指挥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吴灌红、黄绍刚、刘新民、陈建波、黄立飞、柳昌发、彭敏、吴小军、胡显平、潜伟峰、吴秋标、吴碧兰、林高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始终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持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查漏补缺,补强薄弱环节,实现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密防线,坚决杜绝任何疫情扩散、输入的可能性。

  会议要求,分级分类管控要以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目标。要坚持不懈内防扩散,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从严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持续加强社区的防疫管控,严防死守各个出入卡口。要严格管控人员流动,最大可能地减少公共场所人员的聚集和社会人员的横向流动,切实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播隐患。

  会议强调,要应对好“三返”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充分准备,严把外防输入关,全面强化交通卡口管控措施,对“三返”人员要形成闭环管理、从严管控,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要科学统筹物资调配,加强市场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合理安排农业生产、农资供应等工作,强化医疗医护物资保障,对群众迫切需要的口罩等日常防护物资要从严把控供应销售、使用管理等环节,做到科学有序调度,不断增强物资保障能力。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