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宅家”日记:DAY12,黎明前的黑暗
2020年02月13日 19:56来源:庆元网 作者:猪仔场旁

  宅家的日子里,似乎更关注新闻,而且还十分留意咱大庆元有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直至今天10天无新增了,是个好兆头。这离不开咱们宅家的功劳,哈哈哈。

  说这话还真有点心虚,比起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民警安保等等,咱们真不算什么,他们才是真正的勇士!

  讲真,这次很多决策部署、后勤保障还是很给力的,也感受到全民上下一心的凝聚力,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体会,我们大庆元值得期待。

  经过种种努力,我们目前的抗“疫”形势是向好的、积极的,但越是这个时候,越是不能放松警惕。三国中,关羽大意失荆州,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荆州之失不仅使关羽渐渐地走向死亡之路,也使最后伐魏变得更加辛苦,为蜀国不能统一天下埋下伏笔。

  说实在的,宅家已经第12天,无聊、憋闷确实难受,但换个角度来说,离自我在家防护就剩两天了,咱还差这两天吗?但也别盲目乐观,即使14天圆满结束,也只是取得阶段性胜利,至于之后怎么办,这个问题咱还是留给钟南山院士们定夺吧。

  我们当下要做的,就是始终保持谨慎,因为危险总是当你严阵以待的时候不露狰狞,却在你放松的时候不期而至。不要感觉现在没啥子事了,偷偷聚个餐、瞎逛游什么的,不怕一万怕万一啊。熟话说:“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经典励志片《当幸福来敲门》中,如果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不坚持,那么他将被生活打败,美国街头只不过多了一个流浪者而已,但却少了一位成功者。

 

  同志们,顶住,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