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宅家”日记:DAY11,快意人生
2020年02月12日 19:52来源:庆元网 作者:猪仔场旁

  宅家第十一天。11英文译为:eleven。读到这个单词,就回忆起自己英语课本上的中文注释“一粒吻”,相信很多庆元人都能理解。那时,每当有女生读到这个单词时,总有男生在起哄,我也不例外,哈哈哈!

  也许,这就是初中时的懵懂吧!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不仅仅是吃饭,还有聊天。今天晚饭时,老婆和我分享了一张朋友圈照片,不仅贴切形象还十分幽默,真可谓是网络出人才!

  看得出,这张对比图充分显示出作者的心思敏捷,而且还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在当下“憋闷”时期,娱乐了自己,也给别人带来了一缕快乐的阳光。

  不知大家是否读过高尔基的《童年》,他告诉我们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我们遇到的人或事,那便是“乐观”。只要我们心怀希望,光明就离我们越近。

  心态往往决定了人的成败和方向,因为生活本来就不可预见,不懂五行八卦,不会穿越时空,未来就是一个未知的迷、无法预测的局。所以我们一定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有希望就会有明天。也要有信念,相信明天会更好!想出去玩的都淡定,往后的时间还有一大把;想抓紧复工的别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等待上学的也不要慌,这次疫情,就是一场人生大课。保持谨慎乐观的心态,不放松、不忽视,迎难而上接受挑战!

  即便生活孽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向着阳光奔跑吧!

    (编辑:方淑君)